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红烧肉要注意什么

红烧肉作为家庭常见的一道菜品,深受大家的喜爱。做红烧肉所使用的五花肉肥肉相间,做出来的才会入口即化。那么做红烧肉要注意什么呢?

红烧肉
红烧肉

1、放盐和酱油的时间。要注意盐和酱油不要过早的放入,这样会使得炖出来的肉可能会咸,并且会破坏它的营养,也会使肉不容易煮烂。正确的时间就是将肉炖至七成熟的时候放酱油,等至快要出锅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

2、选择带猪皮的五花肉。选择五花肉的时候,要选择肥瘦相间、要带猪皮的,这样的红烧肉会有一种晶莹剔透的感觉,看起来就会很诱人。同时,带猪皮的做出的肉也会更加更加好吃。

3、注意火候。炖红烧肉最重要也是最难掌握的就是火候,火候不够可能就会影响菜品的卖相和口感。先要是用大火将汤汁煮开,再调制中火,最后调制小火炖煮40分钟,切记在收汁的时候需要用大火收汁。也不要把汤汁全部都烧干了。

以上就是做红烧肉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