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烧肉怎么上色红亮

红烧肉是一道极具代表性的中式菜品,以五花肉为制作主料制作而成,正宗的红烧肉色泽红亮,那么红烧肉怎么上色红亮呢?

红烧肉怎么上色红亮
红烧肉怎么上色红亮

1、用冰糖熬糖色:糖是烧制红烧肉必备的调料,在熬糖的时候一般建议选用冰糖,冰糖质地更纯,甜度更高。红烧肉这道菜,显然更适合用冰糖,色泽上会更透明,口感会更醇更甜。糖完全融化后会出现气泡,等待一会儿气泡会变小,变得绵密,闻到糖香的味道后立马在锅里加入清水,加清水时一定要迅速,不要耽误了火候,如果提前加水糖色炒不出来,加水晚了会使糖发黑并且带有苦味。

2、加一些红曲米粉:红曲米粉的上色效果非常好,红曲米粉是深红色的颜色,可以当作天然的染色剂,用500g五花肉做红烧肉,只需要加入1~2g红曲米粉就行了。

3、加一些酱油:五花肉煮到微微出油时,加入酱油,保证每一块肉都充分上色,出油的五花肉皮开始变松软,是上色的最佳时机。

关于红烧肉怎么上色红亮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