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花鱼怎么看新不新鲜

黄花鱼是一种暖温性集群洄游鱼类,也是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名贵经济鱼类,目前市面上有些商家为了让黄花鱼看起来更新鲜会将黄花鱼染色,那么黄花鱼怎么看新不新鲜呢?

黄花鱼怎么看新不新鲜
黄花鱼怎么看新不新鲜

1、看鱼眼:选购新鲜的黄花鱼可以直接观看鱼眼,新鲜黄鱼眼球饱满突出,角膜透明清亮,有弹性;眼球不突出,眼角膜起皱,稍变混浊或者眼内溢血的次之;不新鲜的黄玉鱼眼塌陷或干瘪,角膜皱缩或有破裂。

2、摸肉质:要判断黄花鱼是否新鲜,可以摸摸肉质,用手指按压鱼体,有硬度及弹性,手抬起后,肌肉迅速复原的为新鲜的黄花鱼。凸陷深而缺乏弹性的则不新鲜的黄花鱼。

3、看鱼鳞和鱼皮:新鲜的黄花鱼的鳞片紧贴鱼皮,不易掉鳞和剥皮,反之,质次的鱼鳞片松驰易脱落。

4、看粘液:新鲜黄花鱼身上的黏液透明无异味,体表黏液多而且不透明的则为不新鲜的黄花鱼。

5、看鱼嘴:新鲜的黄花鱼鱼嘴比较干净,次品鱼嘴里会比较脏,选购时可捏开嘴看一下。

关于黄花鱼怎么看新不新鲜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