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优质的黄花鱼

黄花鱼,又名黄鱼,分“大黄鱼”和“小黄鱼”,鱼肉如蒜瓣,脆嫩比淡水鱼好,受到市民的喜欢。但是现在市场上黄花鱼市场乱象,长相各异,价格不一,那如何选购优质的黄花鱼?

黄花鱼
黄花鱼

1、看外观,辨颜色:自然生长的黄花鱼黄颜色较淡、较柔和,鱼体背面和上侧面黄褐色,下侧面和腹面金黄色,胸鳍和腹鳍黄色,黄色自然有光泽,唇部橘红色。

2、擦拭鱼体:黄花鱼本身不褪色、用纸擦拭的时候会有略微浅黄的粘液,染色的黄花鱼擦拭就会褪色,柠檬黄、日落黄都溶于水。

3、刮鱼鳞:黄花鱼刮掉鱼鳞后鱼体上依然有自然的黄色,洗后依然不褪色;大黄花鱼的鱼鳞相对比较小。

4、泡水:真的黄花鱼泡水后无明显掉色褪色现象,如果发现冰块和冰水有明显黄色一般是染色黄花鱼。

优质黄鱼体表呈金黄色、有光泽,鳞片完整,不易脱落;肉质坚实,富有弹性;眼球饱满凸出,角膜透明;鱼腮色泽鲜红或紫红,无异臭或鱼腥臭,鳃丝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