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双皮奶不凝固的原因是什么

双皮奶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粤式甜点,很多人也会在家自制双皮奶,但有些新手在自制双皮奶的时候经常会碰到不凝固的情况,那么双皮奶不凝固的原因是什么呢?

双皮奶不凝固的原因是什么
双皮奶不凝固的原因是什么

1、比例不对:双皮奶做出来不凝固有可能是蛋清和牛奶的比例不对,一般一杯(200毫升)牛奶需要配一个鸡蛋清,如果鸡蛋清放太少就会出现不凝固的情况。

2、蛋清没有打发:如果在打发蛋清时候没有打发完全也会出现双皮奶无法凝固的现象,打蛋清的时候要打散打至出现白色泡沫。

3、牛奶太热:牛奶煮好之后需要把奶放凉了一会儿,让奶皮有凝集的时间,之后才能放打好的蛋清,煮好的牛奶如果立马放入蛋清也可能会出现不凝固的情况。

4、蒸的时间不够:在制作双皮奶的时候,材料刚刚放入锅内的时间是不算蒸煮的时间的,要冒气的时候,才能算时间,而且蒸的时间要控制在10到15分钟左右才可以。

关于双皮奶不凝固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