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双皮奶为什么不凝固

双皮奶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小吃,它是用牛奶为主要原材料制作的,因此还是十分营养健康的一种食物,不过很多人自己在家做双皮奶的时候最后都不凝固,那双皮奶为什么不凝固呢?

双皮奶
双皮奶

1、材料数量使用不对:如果双皮奶不凝结的话,可能是材料的问题,因为有的人在做双皮奶的时候,没有把握好材料的用量,在做双皮奶的时候,一般需要的是一斤的牛奶和两个鸡蛋清,这样才能保证双皮奶能够凝固。

2、做法问题:在制作的时候出现问题的话,也会导致双皮奶不凝固,在做的时候如果蛋清没有打散打至出现白色泡沫的话,那么也会出现双皮奶无法凝固的现象。

3、材料放置问题:在一般做做的时候,很多人会忽略一些步骤,那就是在制作的时候,需要把奶放凉了之后才能放打好的蛋清,否则也会出现无法凝固的现象。

4、时间问题:在制作双皮奶的时候,材料刚刚放入锅内的时间是不算蒸煮的时间的,要冒气的时候,才能算时间,而且蒸的时间要控制在10到15分钟左右才可以。

双皮奶含有很丰富的钙,而钙呢又是咱们骨骼发育的最起码的需求,直接影响着咱们青少年朋友的身高,所以我们正在长身体的孩子们可以每天都喝一些双皮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