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双皮奶没成型怎么补救

现在大大小小的甜品店都是可以看到双皮奶的,而且现在很多人已经试着在家自己做双皮奶了。但是,制作双皮奶最怕的就是没有成型。那么双皮奶没成型怎么补救呢?

双皮奶没成型怎么补救
双皮奶没成型怎么补救

1、由于选材出错,双皮奶没有成型。制作双皮奶的时候,让双皮奶出现奶皮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如果你在制作的过程中,没有出现奶皮的话,这时候要考虑是不是在原材料额选择上出现了问题。一般来说,建议大家使用全脂牛奶来制作双皮奶,千万不要使用脱脂牛奶,用全脂牛奶制作双皮奶的时候更容易成型。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选材出现双皮奶无法成型的问题是没有办法补救的。

2、做法不对导致双皮奶没有成型。做法不对也是导致双皮奶不成形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比如说,熬制牛奶的时候,对时间的掌控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熬制的时间太长的话,牛奶也是不能成型的,而且,如果熬的时间太长,想要再一次凝固的话,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这也是没有办法补救的。还有另外一种情况是熬制的时间也不长,但牛奶就是没有凝固,这种情况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以为火开得太大了,这时候就将火调小一点,慢慢熬制一会儿。

3、奶皮没有成功破开导致没有成型。这属于是制作双皮奶的手法出现了问题如果第一次在破开奶皮的时候失败的话,可以试着将奶皮弄开一个很小的口,将里面的奶倒掉一部分,然后继续形成第二次奶皮来进行补救。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来,制作双皮奶的时候,导致双皮奶没有成型的原因是有很多种的。至于能不能补救,也要看导致没有成型的原因是什么,如果确定已经没有办法补救的,那就只能再重新来一次,如果能补救的话,也要小心翼翼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