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如何防静电

静电是自然物理现象,尤其在秋天和冬天,因为季节干燥,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常常能碰到,比如晚上脱衣服的时候,比如在碰到外边铁物的时候,有时在晚上还能看到亮光,那么冬季如何防静电呢?

冬季如何防静电
冬季如何防静电

1、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除了经常通风换气外,要勤拖地,勤洒些水,或者放些盆栽花草;尽可能避免使用化纤的地毯,窗帘和塑料质地的饰物。

2、尽量避免穿化纤的衣服,洗衣服时可以使用防静电的洗涤剂。

3、使用保湿性能好的护肤品,以保证皮肤的水分。勤洗澡、勤换衣服也能有效地消除人体表面积聚的电荷和带电尘埃。

4、在饮食方面,可适当增加含维生素C、A、E和酸性食物的摄取,如胡萝卜、卷心菜、西红柿以及香蕉、苹果、猕猴桃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的水果,带鱼、甲鱼可增加皮肤的弹性和保湿性,具有良好的除静电功能。

5、在摸门把手或水龙头之前用手摸一下墙壁,将体内静电“放”出去。

以上就是对于冬季如何防静电的全部内容,想要防静电的话,可以按照以上几点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