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除静电的方法有哪些

静电是物体表面电荷的积聚,这是两个物体之间正负电荷不平衡的结果。静电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季,但是去除静电比你想象的要容易得多,那除静电的方法有哪些呢?

静电
静电

1、使用加湿器。空气干燥时,静电更加活跃,尤其是在冬季,人们在室内取暖,更是降低了空气湿度。使用加湿器来增加家中和工作场所的湿度,空气中的水分有助于减少静电积聚。

2、用抗静电地毯。大多数地毯零售商或地毯公司都提供地毯喷雾护理服务。还有一些地毯是专门用防静电材料制成的。向地毯喷少量抗静电喷雾,待完全干燥后再使用。这将大大减少在地毯上行走时感受到的静电量。

3、用干衣片擦拭。用干衣片擦拭软垫家具或汽车座椅,以减少这些表面上的静电积聚。干衣片能够帮助中和电荷,还可以尝试在这些地方喷一些防静电喷雾。

4、保持皮肤湿润。洗完澡后和穿上衣服前都要涂抹乳液,或者每天多涂几次护手霜。干燥皮肤容易产生静电,所以乳液和润肤露有助于防止静电在身上积聚。

其实导致出现静电的原因有很多的,如果你遇到有静电的情况,按照上面的方法去除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