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改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

房改房又叫已购公房,是指享受国家房改优惠政策的住宅。即居民将现住公房以标准价或成本价扣除折算后(旧住宅还要扣除房屋折算)购买的公房。那么房改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呢?

房改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
房改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

1、商品房是完整的房屋权包括:房屋使用权、占有权、处置权。普通商品房产权证书拥有全部的这四项权利,可以自由转让、出租或赠与,不受任何单位或个人的限制和干涉,其全部归个人,购买人除税费外不需要交其他的费用。而房改房产权证基本可分为两种:按成本价购买的产权证和按标准价购买的产权证。

2、购买对象不同:购买房改出售的公有住房的对象是有限制的,只能是承租独用成套公有住房的居民和符合分配住房条件的职工。而在房地产市场上购买商品住房的消费者基本上是不受任何限制的。其次,上市出售条件也不同。房改房上市出售有条件要求,而购买商品房上市出售无限制。

3、购买面积控制不同:国家对职工购买房改公有住房的面积有一定的限制,购房的数量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和各级人民政府规定的分配住房的控制标准执行,超过标准部分一律执行市场价。出售后分配也不同。购买房改房后上市出售的分配是有限制的,总的原则是要给国家上缴一部分土地。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房改房和商品房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