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改房的特点有哪些

房改房作为一种房产的类别,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一般人只知道单位公房,而不知道房改房。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下房改房的特点有哪些。

房改房的特点有哪些
房改房的特点有哪些

1、房改房是把单位的公有住房用最原始的成本价格卖给员工的一种方式,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工资补偿,可以让员工在享受因为国家住房制度改革,而获得价格更加低廉的住房。

2、房改房只对部分限定人群销售,而非所有人均能享受,可以获得“房改房”购买权的人,必须是特定职工人群。

3、房改房是不可以像普通商品房一样随意的去建筑面积,国家有明确限定了合格的面积大小,避免某些可享受房改房的人投机取巧地低价购入,高价售出,钻国家的空子。

4、房改房的价格通常都因为受到工龄、职务和职工所在家庭人口等各项因素的影响而可以获得低于普通住房的超低折扣,所以只要付出较低的资金即可获得。

5、房改房的住房是不能随意进行销售的,出售前往往要经历很多年才能对外销售,而无法像商品房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和需求进行标价或出售,这也是导致不被一些人喜欢的原因。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房改房的特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