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葡萄干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一般来说品质好的葡萄干吃起来甜甜的还带有一点点的酸,不会很甜腻,但有时候在外面购买的葡萄干吃起来却有点涩口,那么葡萄干的选购方法有哪些呢?

葡萄干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葡萄干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1、颜色:挑选葡萄干颜色很重要,颜色不宜太过艳丽,越艳丽越有问题。葡萄干的颜色,取决于葡萄本身的颜色。比如没有黄色的葡萄,所以就不可能有金色葡萄干。

2、干潮:葡萄干颗粒之间应该有一定空隙,有粘团现象的不宜购买。用手抓一把葡萄干并攥紧然后再放下,若葡萄干能够迅速散开则宜购买。手摸一下葡萄干,表面干燥无水分、无粘性的为质量好的葡萄干。对于颗粒表面有糖油的葡萄干不要选购,擦去表面一层霜后葡萄干晶莹剔透、色泽明亮的较好。用手指捏葡萄干的颗粒,若葡萄干颗粒很容易裂开,此类劣质葡萄干为粒小而干瘪的,不宜购买。

3、颗粒:有些人爱挑个头大的葡萄干购买,觉得大的东西才够好,才够甜。其实葡萄干不同的品种,味道是不一样的,不是甜就一定好。买葡萄干,个头均匀,没有杂质,品质就错不了。

关于葡萄干的选购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