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葡萄干

葡萄干是借助于太阳热或人工加热使葡萄果实脱水形成的食品,因为葡萄干水含量低,所以很方便我们的保存,因此有很多家庭都会买一些葡萄干来吃,那如何挑选葡萄干?

葡萄干
葡萄干

1、看大小。我们在挑选葡萄干时,自然是选择个头大的葡萄干比较合适,大一点的葡萄干一般也都很好吃。

2、看颜色。葡萄干的颜色是由葡萄的品种决定的,主要颜色有红色,黑色,黄色和绿色,颜色不同也决定着葡萄干口味的不同,购买时要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葡萄干的颜色是不可能完全一样的,如果发现葡萄干颜色完全一样,最好就不要购买。

3、干燥性。葡萄干是由葡萄晾晒而成的,含水量很低,这样才利于保存,如果我们发现葡萄干比较粘,抓一把后放开不容易散开,则是含水量太高,这样就是比较劣质的了,就不要买它了。

4、口感。我们购买葡萄干时,最好可以品尝一下,一般卖家也是允许我们品尝的,好不好吃一尝就知道了。

5、杂质。如果有杂质较多的葡萄干的话也不要购买,因为这不卫生,如果我们仔细查看,有的葡萄干的表面会粘有很多的杂质,这样即使便宜,也不要购买,吃了容易生病。

6、染色。我们挑选葡萄干的时候,如果看起来很均匀的颜色,很鲜亮的颜色,那么我们要提防这种葡萄干是不是染色了,可以少买一些,回家用清水浸泡几分钟,水中有明显颜色了,说明这种葡萄干不好,不要购买。

葡萄干虽然很好吃,但是吃葡萄干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的同时也有禁忌,所以还是适量吃葡萄干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