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款房抵押贷款有哪些注意事项

全款房是指全款购买的房屋,房子没有贷款也没有抵押。许多买家通过抵押贷款获得资金时,通常将房子作为抵押品。那全款房抵押贷款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贷款
贷款

1、明确贷款用途,抵押贷款需要有明确的用途,不能用于法律法规禁止的用途。比如不允许炒股,要求按揭贷款专用,接受贷款发放人和机构。如有任何违反,银行有权收回贷款。关注个人信用:房贷客户的信用记录非常重要,是反映客户还款意向的历史证据。如果信用不好,房产物有所值,银行不会抵押受理房子贷款,也就是说,它不会借一分钱。

2、除了贷款用途和个人信用外,还有以下房屋银行不会办理抵押贷款,房屋年限太长,面积太小。银行抵押贷款的条件很苛刻,大多局限于房子的年龄和大小。一般情况下,20年以上、5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不得在银行出借。权属有争议的房屋以及依法被查封、扣押或以其他形式限制的房屋不得抵押。共有人按照其共有财产份额设定抵押的,抵押有效。共有人以其共有财产设定抵押,未经其他共有人同意,抵押无效。

3、对于未偿还贷款的房屋,银行在首次抵押时已经拥有该房产的其他权利。然而,法律不允许两个银行获得同一所房子的其他权利。违章建筑和临时建筑不能抵押。对于一些公房,如果不能提供购房合同或者购房协议,或者中心产房的挂牌证明,就不能做按揭贷款。小产权房只有使用权,没有房产证授予的权利,买卖仍受限制,银行不接受抵押贷款。

4、5年以下的经济适用房不允许上市交易,银行不能取得其他权利证书,不能办理抵押贷款。列入文物保护范围的建筑物和其他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建筑物不得抵押。依法公布纳入拆迁范围的房地产不得抵押。根据有关规定,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公益设施,无论属于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还是个人,均不得抵押。

以上是关于全款房抵押贷款有哪些注意事项的内容介绍,而在贷款时,一定要按照银行的相关规定进行,按时还款,避免逾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