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产权证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在现实生活中,一旦完成交易就可以过户入住,二手房过户手续办好了后,就需要办理房产证,那么二手房产权证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呢?

二手房产权证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二手房产权证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1、买卖双方签订购房合同并支付首付款后,到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填写贷款申请表(如果已婚,须夫妻双方一起前来,未婚,可单独前来),中心工作人员经过审批通过后,出具《贷款承诺书》,作为购房者办理贷款手续的依据。

2、凭身份证原件领借款合同的贷款支付凭证回单,所需经过的流程为:受理柜(受理贷款申请)--保险柜(办理保险)--签约柜(签订借款合同)--公证柜(办理合同公证)--签约柜(领取贷款合同)。

3、在取得《贷款承诺书》并就所抵押的房屋办理保险后,即可持上述资料及《贷款承诺书》、拟用于还款的银行储蓄存折和储蓄卡、保险单、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等有关法律性文件,并办理公证手续(如果买房者已婚,须夫妻双方一起前来)。

4、如果夫妻双方或其中一方不能亲自前来签订合同,需授权委托另一方或第三方代为办理贷款相关手续。授权委托书需经公证,且受托人有转委托权。

根据小编的介绍,相信各位对二手房产权证抵押贷款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