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抵押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有急缺钱的时候,贷款是比较快捷的方式,除了信用贷款外,抵押贷款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因为贷款额度高、对信用要求低,只要抵押物符合条件就可以了。那么抵押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抵押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抵押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1、只能用本人名下的房产:有小伙伴缺钱的时候想抵押房子,可是房子是父母的,其实,按照抵押贷款政策的规定,只要征得房屋所有人的同意,借款人用他人名下的房产申请贷款也是可以的。一般来说是用本人名下的房产,通过率也会高一些,一旦还不起钱了,房子就会被银行收走,同时会进入黑名单,后果很严重。

2、抵押后依然可以使用:借款人将房子抵押给银行后,仍然有使用权,而且当贷款全部结清,办理解除抵押后,房子照样归所有。若借款人发生偿还不上贷款的情况,银行会先催收,催收无果才会考虑拍卖,这前前后后至少要一年左右才能完成。

3、抵押物有限制:一般来说,想把房子抵押出去,这个房产必须符合银行条件,每个银行的要求略有不同,的对房屋地段较为注重,青睐在市中心位置的房屋,有的对房屋类型很注重,商铺、办公楼等一概不收,只接受普通住宅。所以一定要选对贷款机构做抵押贷款,不然很容易因为一些条件不符合而被拒贷。

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申请,如果名下有房或有车,抵押贷款不失为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