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碧螺春怎么看品质好坏

目前茶叶市场上的碧螺春品质参差不齐,因此很多新手区买茶叶的时候很容易被误导,那么碧螺春怎么看品质好坏呢?

碧螺春怎么看品质好坏
碧螺春怎么看品质好坏

1、看外形:优质的碧螺春外形条索纤细、卷曲,如蜜蜂腿,像铜丝条,呈螺形,色泽银绿隐翠,满身披毫,银芽显露,一芽一叶,牙为白毫卷曲形,叶为卷曲清绿色,且茶芽幼嫩、完整,无叶柄、无“裤子脚”、无黄叶和老片。而品质低的碧螺春手感粗糙,通常为一芽二叶,芽叶长度不齐,呈黄色。看上去颜色发黑,发绿、发青、发暗。

2、看颜色:正宗碧螺春的色泽柔和鲜艳,染色的碧螺春颜色发黑、发绿、发青、发暗。正宗碧螺春的茸毛为白色,染色的碧螺春茸毛呈绿色。正宗碧螺春冲泡后,茶汤柔亮鲜艳,而染色的则黄暗,像陈茶的颜色。

3、闻茶香:优质的碧螺春带有淡淡花果香,清香浓郁、带有花果香。劣质的碧螺春则是带有青草味、糊味、等其他异味。

4、看茶汤:由于碧螺春的条索细紧重实,冲泡时会迅速下沉,而不会浮在水面,茶汤色泽碧绿而明亮。如果是品质低劣或假冒碧螺春茶汤黄绿或黄暗。喝起来有涩、凉、苦、淡的感觉,无回味,还有青叶味。

关于碧螺春怎么看品质好坏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