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冲泡碧螺春

碧螺春是大家很熟悉的茶叶,因为碧螺春泡发之后的味道非常好,所以说很多人对碧螺春都是比较喜爱的,那如何冲泡碧螺春呢?

碧螺春
碧螺春

1、杯泡法:采用200ml的透明玻璃杯,然后取3至5克的碧螺春茶投入杯中,用80度左右的沸水冲泡,第一遍用于洗茶,让茶叶温润闻香后将茶水倒出,再次冲入沸水冲泡,等待约一分钟后即可饮用。

2、盖碗法:取3克左右的碧螺春放进准备好的盖碗中,再用约90度的沸水冲泡,同样需先洗茶,待茶叶温润闻香后将茶汤倒出,然后像冲泡功夫茶一样,第一泡45秒以后每泡延续20秒,就能品尝到清香浓郁的碧螺春茶了。

3、壶泡法:取7至10克的碧螺春投入大肚紫砂壶或大容量飘逸杯中,然后用90度的沸水进行洗茶,将其温润后倒出,再用100度的沸水闷泡,大约45秒-60秒便可出水品饮了,这样品尝到的碧螺春清纯中略带醇厚口感。

以上是关于如何冲泡碧螺春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