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蛋怎么煮才不会裂开

很多人在早上都习惯吃一个水煮蛋,但不少人在煮鸡蛋的时候都会碰到鸡蛋开裂的情况,那么鸡蛋怎么煮才不会裂开呢?

鸡蛋怎么煮才不会裂开
鸡蛋怎么煮才不会裂开

1、冰箱拿拿出来的鸡蛋不要马上煮。很多人都习惯将鸡蛋放在冰箱,但如果是从冰箱拿出来的鸡蛋马上放锅里面煮是非常容易开裂的,因此煮蛋前可以先让鸡蛋蛋的温度升高到室温。如果不想等鸡蛋的温度自然回升,你也可以在煮之前,把鸡蛋浸在温热的自来水几分钟。

2、冷水下锅煮。不要直接把鸡蛋扔到烫水里。低温的鸡蛋接触到滚水或开水,都会因为温度的忽然变化而“受惊”,从而产生裂缝。仅以用冷的自来水淹没鸡蛋。在锅子里小心地倒入水,直到水位至少达到3厘米高。

3、加些醋。在煮鸡蛋的时候可以在水里面加点白醋,往水里加醋可以加快蛋清里蛋白质的凝结速度,让蛋壳上的裂缝更快被堵上。加醋的时候要小心。如果加得太多,鸡蛋闻起来和吃起来都会有醋的味道。

4、中火慢煮。水要慢慢地煮开,这样鸡蛋才不会因为温度突然变化而产生裂缝。盖上锅盖,这样水会开得快一些。如果一直在旁边看着,也可以不盖锅盖。另外注意不要让鸡蛋沉到锅底,不然会受热不均,更容易碎。一旦发现鸡蛋开始下沉,马上搅动一下锅里的水。搅的时候用木勺,一定要轻轻地搅,不要把蛋弄破。

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对于鸡蛋怎么煮才不会裂开也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