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炒鸡蛋比较嫩

炒鸡蛋是平时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美食,但是要炒的蓬松嫩软却并不简单,那么怎么炒鸡蛋比较嫩呢?

怎么炒鸡蛋比较嫩
怎么炒鸡蛋比较嫩

1、加一点凉水(打蛋加)。鸡蛋加凉水是最简单的让鸡蛋变嫩的诀窍了,搅拌蛋液过程中稍微放一点温水,水量是蛋液的三分之一以下,即可让鸡蛋异常滑嫩。

2、加几滴白醋(打蛋加)。搅拌鸡蛋时加几滴白醋,会让鸡蛋炒出来更蓬松嫩软,也会让颜色和味道更好。

3、油(打蛋加)。打蛋液的时候,放一汤匙油,会让鸡蛋更嫩。

4、料酒(打蛋加)。打鸡蛋时加少许的料酒,其中的酒精能让鸡蛋中蛋白质在加热之后还来不及老化就凝固,这样鸡蛋就会比较嫩滑,还能让鸡蛋就比较容易成形,不容易碎,无蛋腥味。

5、加点牛奶和淀粉(打蛋加)。牛奶加点淀粉搅匀倒进鸡蛋液中,牛奶会让口感更滑,淀粉又能吸收水份,双重作用下,炒出的鸡蛋又嫩又滑。但加这个的用量不太好控制,不太建议使用。

关于怎么炒鸡蛋比较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