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蛋怎么炒嫩又滑

鸡蛋是平时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炒鸡蛋虽然听起来是比较简单,但想要炒出口感滑嫩的鸡蛋,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鸡蛋怎么炒嫩又滑呢?

鸡蛋怎么炒嫩又滑
鸡蛋怎么炒嫩又滑

1、加些温开水:炒蛋看来是简单的菜式,但要炒得够嫩且滑,在蛋液内不妨加些许液体,例如是开水,最好用温水,1只蛋加1汤匙温水然后打散,蛋液便不会那么黏。有人喜欢加牛奶,分量不必太多,3只蛋约加入1汤匙牛奶。

2、打蛋液时不需太用力:其次,打蛋液时不需太用力!否则太多空气被打进去,蛋液会失去水分和弹性。将筷子贴着盘底左右搅打,有时可捞起蛋液打,切断蛋白,记得将蛋黄及蛋白搅拌均匀,否则会各自凝固,使炒蛋的颜色不够美观。

3、不要炒太久:然后,热锅用凉油,放了油即马上倒入蛋液,先不要急着搅动,等蛋液稍为定型再以小火翻炒,待全部的蛋液凝固后马上出锅,就不会将蛋炒「老」,能保持香嫩之外,炒起的蛋量亦多,可口松软。

关于鸡蛋怎么炒嫩又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