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防止鸡蛋煮裂

鸡蛋是很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每天早上起来以后会习惯吃一些煮鸡蛋,煮鸡蛋的营养价值丰富,吃起来又很方便,但煮鸡蛋容易裂开,那怎么防止鸡蛋煮裂呢?

煮鸡蛋
煮鸡蛋

1、在煮鸡蛋的时候,最好要用冷水下锅,先将鸡蛋放在锅里后,等水温逐渐升高的时候,待水沸腾几分钟后,关掉火候让其自然冷却,这样煮出来的鸡蛋不会破裂,里面的蛋清也会很鲜嫩,蛋黄会凝固完全也不老。

2、最好不要用开水下鸡蛋,而里面沸腾的水会在锅里面乱滚动,这样就会容易发生撞击现象,而导致鸡蛋破裂,同时里面的蛋清也会容易流出来,一般情况下煮鸡蛋并不需要很高的温度,大概是在60℃左右就可以了。

3、同时煮鸡蛋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煮熟后还要让其自然冷却,这样煮出来的鸡蛋口感也会更好,若是想蛋黄完全凝固的话,一般是煮10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想煮成糖心鸡蛋的话,大概是煮5-6分钟就行了,煮久的话也会损害鸡蛋里面的营养物质。

以上是关于怎么防止鸡蛋煮裂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