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限大额开放赎回什么意思

在一些基金中,常常能看到这样的现象,即基金突然发出一个公告,其称当前已经限制大额开放赎回。那么大额开放赎回是什么意思呢?对此,请往下看。

基金限大额开放赎回
基金限大额开放赎回

1、基金限大额开放赎回的意思就是指当前该基金限制单个客户大批量赎回。

2、即假设一个客户在整个基金中占据了20%的份额,那么当基金经理发布这个公告的时候,那就是指基金管理人可以在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基金总规模20%的情况下,对其余的赎回申请延期办理。简而言之,单个客户只能赎回低于20%的份额。

3、一般发生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基金经理的短期操作和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例如某个基金经理购买了十个股票,其中五个股票停牌,此时若是有客户一下子赎回70%的份额,那么可想而知该基金是无法拿出这么多钱的。因此,基金限大额开放赎回是一种保护机制,防止基金因为巨额赎回而出现流动性问题。

综上所述,这就是基金限大额开放赎回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