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通房屋出售房产费用有哪些

由于房屋价格很高,所以普通房屋出售属于一种大额交易,和其他正常交易一样需要支付一定的税费,那么普通房屋出售房产费用有哪些呢?

普通房屋出售房产费用有哪些
普通房屋出售房产费用有哪些

1、普通房屋出售房产费用由房屋的产权年限决定税费的优惠政策,房屋的产权满五年以上包含五年出售的房屋,可以免征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税,其他费用正常缴纳。房屋的产权没有达到五年出售的,不享受以上的税费优惠政策,税费都要按照征收的标准全额缴纳。

2、普通房屋出售房产费用有:个人所得税,按照申报的交易价格的1%支付;土地税,按照申报的交易价格的1%支付;营业税,按照申报的交易价格的5.5%支付;房屋交易费,按照申报交易的房屋面积乘以6元每平米的单价计费办法;印花税,按照申报的交易价格的0.05%支付。

3、房屋评估费0.5%。登记费80元现在一般都是购房者支付,房屋交易费是双方各自缴纳的。

以上就是关于普通房屋出售房产费用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