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费用

二手房交易中买方和卖方都需要承担的不同的费用,征收交易税的本意是为了限制买卖交易,抑制房地产产业过热。二手房交易费用主要指的是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买卖双方征收的各类费用,那么购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费用呢?

购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费用
购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费用

1、契税。假如是家庭的第1套房子,且面积小于90平方米,则应按百分之1的税率缴纳契税,假如面积超出90平方米,那么需依照百分之1.5的费率缴纳。假如是家庭的第2套房产且面积超出90平方米,此时需依照百分之2的税率缴纳。

2、增值税和附加税。假如这个房子的房产证没有达到两年,增值税和附加税的税率按百分之5.6算,假如满了两年,则无需上交。

3、个人所得税。假如二手房符合满五唯一的两个标准,则无需征收,假如不符合,那么依照交易差的百分之20或交易价格的百分之1征收。

4、其他费用。比如说二手房评估的费用、贷款时的担保费以及其他手续费。这些费用需依据地域标准来收,因为不同城市收取的标准也是有差异的。

在购买二手房时需缴纳相应的税务,交易手续完毕之后,还要检查里面的设备是否和合同上面的有误差,确保无误之后才能够签字,这样能够确保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