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判断家具有没有甲醛

装修新家是业主们又爱又恨的事,爱的是乔迁之喜时的欣喜,恨的是装修时引起的诸多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往往引发矛盾和麻烦不断。家具甲醛超标便是一大难题,家具超标丑闻曝光频频,以次充好的所谓环保家具让人看花眼,实在是让人累觉不爱。那么如何判断家具有没有甲醛呢?

如何判断家具有没有甲醛
如何判断家具有没有甲醛

1、闻。判断是否有甲醛的存在,可以通过闻的方式,因为甲醛是一种气体,容易挥发,闻一下家具或者衣柜有没有一些塑料的味道。如果闻起来比较怪,可能就是甲醛的刺激味道。

2、板材。如果是一些颗粒板材,通过它的层次结构看一下有没有用胶,从而能够判断是否有甲醛超标的现象。当然最重要的就是由商家提供环保的检测证书,如果达标了,这类产品才能够在市场上出售。

3、仪器。更为专业的方法,通过专业的仪器来测量家具是否有甲醛的含量,通过数值会更为精准,判断更为准确。

4、选择品牌。选择的时候也要注意,最好选择一些大品牌,最起码它的产品质量有保障。但是对于一些杂牌子而言,可能就无法得到保障,也不要贪图便宜,因为生命永远是第1位。

无论家里面购买的是衣柜还是床头柜,化妆台,这些家具搬进家之前或者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了解环保系数。从源头上控制,尤其家里面有孩子,塑料的衣柜最好不要买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