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榉木家具如何清洁与保养

顾名思义,榉木家具便是榉木经过开料、加工、打磨、上色等步骤制成的家具,现在很受消费者欢迎,那么榉木家具如何清洁与保养呢?请看下文介绍。

榉木家具
榉木家具

1、注意做好榉木家具的防晒工作。冬季里,最好避免榉木家具长时间在较高的温度下烘烤,这样会导致木材发生局部干裂,变曲变形及漆膜出现局部变质。

2、做好榉木家具的防潮工作。榉木家具也不宜放在十分潮湿的地方,那样木材遇湿膨胀,时间长了容易腐烂。

3、经常清洁榉木家具的灰尘。在使用榉木家具时,一定要养成经常除尘习惯,因为灰尘每天都会摩擦家具的表面。最好使用干净的软棉布,切记不要用海绵或餐具清洁用具擦实木家具表面,不但能能减少摩擦,避免划伤家具,同时还有助于减少静电对灰尘的吸附,利于清除家具表面的灰尘。

4、定期给榉木家具打蜡。在对榉木家具保养时,建议使用专用的实木家具上光蜡对家具进行定期保养。虽然经常上蜡对涂层没有伤害,但一年只上光1到2次最佳,过度上蜡也会损伤涂层外观。

以上就是关于榉木家具清洁与保养方法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