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檀家具的选购技巧是什么

紫檀家具是一种由紫檀为原料、结合艺术与个性的古典精品家具。紫檀家具历来在中国等级名份是比较高的,明、清两代只有皇帝才能使用,那么紫檀家具的选购技巧是什么呢?

紫檀家具
紫檀家具

1、木料大的紫檀家具较为珍贵。紫檀很少出大料,有“十檀九空”之说。因此,紫檀红木家具的料越大,则越为稀有。同时,整料而成、无拼凑的紫檀家具最优。

2、判断紫檀家具的工艺。“紫檀重工”,追求雕刻的繁复精美,工艺水平对于紫檀红木家具的重要性要远高于黄花梨家具。

3、判断紫檀家具的年代。当前,乾隆年间的紫檀家具价值最高,因为这一时期的工艺水平更高,而乾隆独特的审美情趣也更加符合现代审美。

4、成套收藏升值空间更大。家具收藏讲究成对、成套,因此整套收藏更有价值。

总之,在先确认了木材为紫檀木的基础上,还要考究其是哪个流派的工艺。比如京作、广作等,当然因为紫檀家具太过名贵。

以上就是关于紫檀家具的选购技巧相关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