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涤纶和锦纶的区别是什么

日常生活经常会遇到很多与面料有关的名词,比如锦纶和涤纶,还有其他很多。面料不一样,对于的衣物价格也会差上不少,那么涤纶和锦纶的区别是什么呢?

涤纶
涤纶

1、锦纶和涤纶的特性完全不同:锦纶质地比较牢固,耐用性好,不易变形,只是手感较硬,透气性较差,而且容易产生静电。而涤纶弹性好,透气性较好,对紫外线有一定的抵抗力。

2、锦纶和涤纶的外观有明显差异:锦纶光泽较为暗淡,色泽也不够鲜艳,手感硬挺,不易褶皱。而涤纶光泽明亮,手感光滑,摸上去有丝绸的感觉,但是没有丝绸的柔和性。

3、锦纶和涤纶的耐热性不同:涤纶质地的衣服可以用熨斗高温熨烫,而锦纶耐热性不够好,所以锦纶衣服只能低温熨烫。

4、锦纶和涤纶的耐光性不同:锦纶质地的衣服不能长期暴晒在阳光下,尤其是白色的锦纶衣服,所以洗涤后千万不能暴晒在太阳下,时间长了不仅衣服容易破损,而且颜色也会变黄。而涤纶衣服则非常耐日晒。

以上就是关于涤纶和锦纶的区别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