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饭煲蒸米粘锅怎么办

电饭煲是大多数家庭做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用它做饭省时省力,耗电量小,但有时候却会遇到米饭粘锅的现象,那么电饭煲蒸米粘锅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锅底刷油。电饭煲蒸米饭粘锅可能是因为电饭煲的不粘涂层被破坏,蒸米饭之前只需往锅底刷薄薄一层食用油即可避免出现粘锅的问题。食用油与锅底和米饭之间形成了一层保护膜,可以防止粘锅。

2、拔下插头。米饭蒸好后长时间处于保温的状态也会导致米饭粘锅,可以将电饭煲的插头拔下,让米饭底部不再受热粘连,便能避免粘锅。拔下插头后米饭不要立马盛出来,静置一会再盛为佳。

3、适当水量。蒸米饭时不可在电饭煲中添加过多的水,否则会使米饭潮湿粘连,出现粘锅的情况。最好根据米饭的品种与需水量合理调整加水的量,一般加水只需一个指节的高度即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防止电饭煲蒸米粘锅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