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涤纶是什么材质

涤纶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面料,用途是非常广的,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涤纶却是那么的陌生,下面一起来看看涤纶是什么材质。

涤纶是什么材质
涤纶是什么材质

1、涤纶是一种由二元醇与有机二元酸缩聚而成的纤维,是目前合成纤维中的第一大品种。中国对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含量大于百分之八十五的纤维都称为涤纶,目前世界上的涤纶产品较多,比如达克纶、特托纶、特恩卡以及拉乌珊。

2、特点特征。涤纶的颜色多为乳白色、带有光泽,具有较高的延伸度、回弹性以及耐磨性以及阻燃性,而且耐生物性、耐酸性、耐溶剂性较强,但回潮率、吸湿性较低,使用涤纶制作的衣服透气性较差。

3、应用范围。涤纶的阻燃性较好,常被用来制作消防、化工、石油等领域的阻燃防护服,降低工作人员烧伤的概率,而且涤纶的保形性、抗皱性较强,可以用来制作箱包、外套、帐篷、窗帘、沙发套、台布等产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涤纶是什么材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