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间接发行是什么意思

作为股民,很多时候只去关注股市的行情,却很少去了解股票发行有关的知识。股票的发行方式可以分为直接发行和间接发行,那么间接发行是什么意思呢?

间接发行是什么意思
间接发行是什么意思

1、间接发行是指通过券商经营机构向投资者推销股票的发行方式。间接发行也叫做证券承销,目前大部分股票都是采用间接发行的方式上市,间接发行的方式有委托募集、承包募集、买断募集三种。

2、委托募集。特点是如果募集额达不到预定的发行额时,证券公司不承担认购剩余额的责任,而由发行公司或发起人认购剩余部分。

3、承包募集。承包募集的特点是一旦应募不足时,证券公司将剩余部分全部买下。

4、买断募集。即证券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将发行公司所有股票买下,而后再适时卖出。

以上间接发行方式中,委托募集使得发行人承担了所有的风险,买断募集使证券公司承担了所有的风险,而承包募集介于两者之间。希望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