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子基金是什么意思

每年都有不少新人进行基金投资,刚开始进行基金投资的时候,在了解基金的有关内容总是对一些术语感到困惑,在这些术语中,子基金是什么意思呢?

子基金是什么意思
子基金是什么意思

1、涉及到子基金这个概念的基金有两种类型。一是FOF,二是分级基金。

2、FOF。FOF的全称是Fund of Funds,中文意思就是基金的基金。这是一种用于投资基金的基金,以基金为投资标的,其所投资的基金就是子基金。

3、分级基金。分级基金分为不同的份额,不同份额的盈亏模式、风险性不一样,这些不同的份额就是分级基金的子基金。分级基金有融资分级和多空分级两种。

4、融资分级。分为A、B两个子基金,其中持有B的人每年向A的持有者支付约定利息以扩大B的杠杆。

5、多空分级。即将母基金分解成为看多份额和看空份额的分级基金,以跟踪目标指数涨跌幅进行对赌。

以上的就是关于子基金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