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鲜盒上黑霉怎么去除

保鲜盒是家庭常用的储存工具,美中不足的是,用久后的玻璃保鲜盒密封圈和凹槽缝隙间容易藏污纳垢,甚至出现发霉和异味,不但影响美观还会滋生细菌,危害健康,那保鲜盒上黑霉怎么去除呢?

保鲜盒
保鲜盒

1、用小苏打洗。小苏打是碱性物质,可轻松去除饭盒盖上的黑点,只有将其和水混合来回擦拭密封圈,可轻松去除黑点。

2、用洗洁精洗。洗洁精是厨房中的去污高手。只要滴几滴在饭盒上的密封圈上,拿干净的布来回擦拭就可以了。

3、用食用碱洗。食用碱对各种污渍有强效清洁力,饭盒盖密封圈上的黑点也是可以轻松去掉的,用适量的食用加水稀释,然后倒在黑点上湿润后进行刷洗就行了。

4、用土豆泥洗。土豆中有丰富的淀粉成分,具有吸附的作用。将煮熟的土豆捣成糊状抹在饭盒盖密封圈有黑点的位置,过半个小时后就能轻松洗去。

如果发现保鲜盒上有黑霉,需要及时清洗干净才可以的,避免黑霉上的细菌影响到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