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鲜盒有异味如何去除

塑胶容器盒轻便、价格不贵,不管是收纳蔬果食材、饼干糖果、香料调味粉等都好用,是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好帮手。可是当放入味道较重的食物,或收纳一段时间再次拿出来,浓浓的异味即便清洗好几次也挥之不去,那保鲜盒有异味如何去除?

保鲜盒
保鲜盒

1、盐水:盐有吸附湿气、杀死细菌的效果,用适量盐混少量水做成高浓度盐水,倒入盒子盖紧上下摇晃,就能去除臭味。

2、洗米水:洗米水中的米糠含有类似界面活性剂作用的蛋白质,先把容器浸泡在洗米水中半小时,再用一般的洗碗精清洗即可。

3、咖啡渣、茶叶渣:两者皆有分解、吸附阿摩尼亚的作用,把干燥过的咖啡渣或茶叶渣放入茶包或塑胶袋中,放入洗好的塑胶容器後盖上盖子,放置数天即可。

4、橘子皮:橘子、柠檬等柑橘类的果皮含有柠烯(俗称柠檬油精),可有效消除臭味。放入几块柑橘类的果皮,不仅臭味不见,还有淡淡的果香味。

5、小苏打:小苏打的杀菌消臭效果不必多说,是厨房必备的法宝。而且无毒环保,用得更放心。

6、高丽菜:虽然目前尚未有高丽菜消臭的有力科学证明,但这个方法可是日本农家皆知的秘传绝招。石川蔬果店表示,只要在容器中放入切碎的高丽菜,盖紧摆着半天,讨厌的异味就不见了。

另外,清洗完后一定要将容器彻底阴干才可以收到橱柜中,收纳时也不要把盖子盖上,通风透气的环境下,自然就不会有怪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