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申请公积金贷款要哪些条件

目前很多人在购房时,都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那是因为公积金还款时间和利率上都占到很大的优势,还能减轻还款人的压力。那么申请公积金贷款要哪些条件呢?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1、申请公积金贷款必须要按时足额进行缴纳住房公积金在6个月以上的。而且还具有合法性的购买或者是翻建,大修等相关证明材料,签约合同协议时间要在2年之内。

2、申请者还必须要有稳定工作和收入,在征信信誉也必须良好,还要有一定的偿还贷款本息实力。如果是借款者家庭是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宅,房屋建筑面积必须是在90平以下,而且贷款首付款比例不能低于20%,如果是建筑面积在90平以上的,它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能低于30%,若是购买二手房或者单位集资房屋,首付不能低于30%。

3、如果借款者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宅,买房首付款不能低于50%,还有建造或者是房屋翻建也必须要支付50%的款项。若之前还有的款项还未还完的很有可能会影响贷款偿还能力。

以上就是对于申请公积金贷款要哪些条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