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怎么申请个人贷款

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但有些用户还不太清楚如何申请贷款,那么职工要怎么申请公积金个人贷款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公积金怎么申请个人贷款
公积金怎么申请个人贷款

1、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携带身份证、婚姻证明、户口簿、收入证明、购房合同及首付款发票原件等证明材料,前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2、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公积金贷款通常还需要满足申请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已连续足额缴交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已支付或投入不低于规定比例的首付款或自筹资金等申请条件,具体条件请以缴存地实际规定为准。

3、此外,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者不准贷款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怎么申请个人贷款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