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宽基金是什么意思

现在基金投资的渠道越来越丰富了,而基金也有不同的类型,许多刚开始进行基金投资的朋友,在对一些基金进行了解时会感到陌生,那么宽基金是什么意思呢?

宽基金是什么意思
宽基金是什么意思

1、宽基金的全称是宽基指数基金。所谓宽基指数是指跨越不同行业的指数,比如说沪深300、中证500就是宽基指数,这类指数的成分股覆盖范围广,包含行业的种类也比较多,风险也更为分散,投资于宽基指数的基金就是宽基指数基金。

2、与宽基指数基金相对应的就是窄基指数基金。窄基指数是指局限于某一行业的指数,例如军工ETF、银行ETF、房地产ETF、环保ETF等,相对于宽基指数基金,窄基指数基金的风险要集中一些。

3、无论是宽基指数基金还是窄基指数基金。都可以较小个股波动的风险,同时也可以避免选股的流程,巴菲特曾于2007年表示,对于绝大多数没有时间研究上市公司基本面的中小投资者来说,成本低廉的指数基金是他们投资股市的最佳选择。

以上的就是关于宽基金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