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刚满60能不能办信用卡

信用卡以其透支消费功能,吸引着了各个年龄段的申卡人争相办理。但是为了最大程度的控制发卡风险,银行对申卡人的年龄做出了明确限定,一般为18岁以上60周岁以下。那如果年龄刚好卡在了60周岁,还可以办理信用卡吗?

刚满60能不能办信用卡
刚满60能不能办信用卡

1、刚好满60周岁能不能办信用卡,这个得看银行对于持卡人的年龄限制,具体不同银行对申卡年龄上限的规定不同。

2、消费能力不够:60岁的老年人一般都比较节省,他们就算办了信用卡也不一定会经常用,消费能力肯定不如青壮年了。

3、经济收入不稳定:60岁的老年人一般都退休了,有的人可能会有退休金,有的则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办了信用卡透支消费后没钱还款,就很麻烦了,银行肯定不想出现坏账的。

4、身体状况不好:很多人到了60岁,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经常会有各种小毛病。若是在刷卡后意外离世了,这未还的账单很难找人填上。

5、有一定的风险:60岁的老人警惕性比较低容易受骗,很多不法分子就是盯上了这些办卡的老年群体,想方设法骗取老人的信用卡个人信息后盗刷。

以上就是关于刚满60能不能办信用卡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