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金资格认证办理方法有哪些

养老保险的重要性已经不需要再三的阐述了,养老保险是为了解决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养老金资格认证办理方法有哪些呢?

养老金资格认证办理方法有哪些
养老金资格认证办理方法有哪些

1、手机APP:用户可以使用手机APP进行办理,用户直接下载当地的12333社保APP,即可办理养老金资格认证了。

2、登门认证:高龄孤寡残疾患病等用户,可以预约当地的社保工作人员登门亲自资格认证。

3、窗口认证:用户还可以去社区或者社保服务大厅或柜台进行办理,用户携带身份证到居委会认证窗口或者社保局认证窗口认证即可。

4、网上认证:退休人员可以用电脑登录国家社会保障服务平台进行养老金的资格认证,这种方法简单又方便。

需要注意的是,凡属在上一年度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本年度必须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