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是哪些条件

养老金是国家为退休员工准备的福利待遇,只要用户满足了一定的条件就可以领取到相对应的养老金。要想过上领取养老金的幸福退休生活,在满足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前提下,用户办理好了退休手续即可领取养老金了。那么,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有哪些条件?

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是哪些条件
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是哪些条件

1、养老保险至少需要交满15年。退休后才有资格领取养老金。男职工需要满足60周岁这个规定,女工人岗位则需要50周岁这个规定,女管理岗位则需要满足55周岁。

2、在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并已办理退休手续的情况下,才能领取到相对应的基本养老金。

3、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并且加上过渡期内缴费年限的时间,一共已经交满了15年。

4、只要用户满足上述这些条件。就可以按照国家的要求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了。如果用户交的是农村养老,或城镇居民养老,那么不论男女统一60岁退休。而且对于缴纳15年的保险来看,这15年的年限是可以累计的,中途断缴一段时间也没关系。从事高空、高温、井下等工作,那么男性55岁,女性45岁就可以办退休。

以上的就是关于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有哪些条件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