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金如何查询个人账户余额

众所周知,养老金账户一般指的是个人养老金账户。职工平时缴纳的职工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大部分进入到统筹账户,一小部分钱进入到个人养老金账户里。那么,养老金如何查询个人账户余额?

养老金如何查询个人账户余额
养老金如何查询个人账户余额

1、社会保障中心查询。如果领取者对自己的社会保障余额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上网在线查询。用户可以登录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会保障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就可以以查看本人参加的保险信息以及余额了。

3、电话咨询。想要查询个人账户余额的用户可以拨打综合劳动保障服务电话,在拨打【12333】之后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总的来说,以上三种方法都可以查询到养老金个人账户的余额。需要注意的是,个人养老金账户在退休前是不能使用的,只能在退休之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