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债转股怎么计算转股数

投资可转债的时候,可以通过转股来获得收益。许多刚开始投资可转债的投资者对于转股的规则还不了解,那么债转股怎么计算转股数呢?

债转股怎么计算转股数
债转股怎么计算转股数

1、可转债转换成股票的数量=转债张数*100/最新转股价格。就是投资者可以转换的股票数量,公式中的100是每张可转债的面值。例如某股票的转股价为10元,某投资者持有1手可转债,1手可转债为10张,所以总面值为1000元,那么转股数就是1000/10=100股。

2、可转债的转股价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可转债一般有转股价的调整条款,比如说:正股价连续10-15天在转股价的85%以下,公司有权利下调转股价。当正股出现分红派送或者增发时,转股价也会自动下调。可转债转股相关事项:

3、可转债转股最小转换单位为1股。

4、新上市的可转债一般要6个月之后才会进入转股期。处于转股期内的转债,当日买入当日就可以操作转股。

5、沪市可转债提交转股后不可撤单。深市可转债可以。

6、深市可转债转股最小申报单位为1张。沪市可转债转股最小申报单位为1手。1手=10张=1000元面值。

以上就是有关于可转债的内容,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