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债转股怎么操作

所谓债转股是指国家组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收购银行的不良资产,把原来银行与企业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转变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与企业间的股权、产权关系。那么怎么操作债转股呢?

债转股怎么操作
债转股怎么操作

1、明确适用企业和债权范围。市场化债转股对象企业由各种相关的市场主体依据国家政策导向自主协商确定。

2、通过实施机构开展市场化的债转股。除国家另有规定外,银行不得直接将债权转为股权,应通过向实施机构转让债权、由实施机构将债权转为对象企业的股权的方式实现。

3、自主协商确定市场化债转股价格和条件。银行、企业和实施机构自主协商确定债权转让、转让价格和条件。

4、市场化筹集债转股资金。债转股所需资金由实施机构充分利用各种市场化式和渠道筹集,鼓励实施机构依法依规面向社会投资者筹集资金。

5、规范履行股权变更等相关程序。债转股企业应依法进行公司设立或股东变更、董事会重组等,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或变更登记手续。

6、实现股权退出。债转股企业为上市公司的,债转股股权可以依法转让退出;而债转股企业为非上市公司的,鼓励利用并购、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区域性股权市场交易、证券交易所上市等渠道实现转让退出。

以上就是债转股的流程,具体情况以实际为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