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企业可以债转股

由于国家可用于债转股的资源有限,债转股需要国家财政、银行出资承担部分坏账损失,需要动员资本市场资金,需要采用某些特殊倾斜政策。所以并不是所有企业都可以债转股,国家对可实施债转股企业的范围是作了限定的,下面就来看看哪些企业可以债转股吧。

哪些企业可以债转股
哪些企业可以债转股

1、企业靠贷款建成并运营。缺乏资本金。

2、地位重要。困难很大的国家重点企业。

3、企业实物资产素质优良。经营效益良好。

4、企业亏损及不良负债的关健原因是负债过重而不是经营不善等原因。对企业债转股减轻负债可实现扭亏为盈。

5、这几个因素中最基本的是第四点。即强调企业不良负债主要不是由于企业自身经营原因而是由经济体制政策缺陷等原因所引起。

6、最后还应该知道。企业不良负债由经济体制政策缺陷所造成,是企业要求不良负债应由国家出面解决和国家合理选择债转股企业的基本依据。

以上的就是有关于哪些企业可以债转股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