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MLF降息意味着什么

MLF中文释义为是中期借贷便利,由中国人民银行在2014年9月创建,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那么MlF降息意味着什么呢?

MLF降息意味着什么
MLF降息意味着什么

1、国内经济低迷:MLF降息属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国家调控经济的手段之一,采用它说明我国部分企业发生融资或经营困难的现象,这样做可以给需要贷款的企业更容易获得贷款,以此达到促进经济发展或防止经济倒退。类似的还有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降低再贴现率等。

2、实体经济得以发展:MLF利率下降,银行可以有更多剩余资金用于借贷,使得整个市场上流通的货币上升,实体企业融资成本下降,企业拥有更多的流动资金用于发展自身,意味着实体经济将在短期内得以发展。

3、短期内相关股票出现利好:MLF降息短期内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因为对于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都是有利的,所以股民会在短期内看好金融股,股市中金融股、银行等股票,使得短期内此类股票呈现出利好形势。

总之,MLF降息对个人没有太大的影响,一般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对股民而言,也许会有一定的影响;对企业而言,尤其是实体企业、银行、券商等则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