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股日股票会大跌吗

可转债是可以转股的,可转债上市六个月后就进入转股期,不少投资者认为进入转股日后可转债的价格会受到影响,那么转股日股票会大跌吗?

转股日股票会大跌吗
转股日股票会大跌吗

1、可转债进入转股日后,对正股价格并没有显著的影响。但是可能会有一定的利空因素,如果转股有利可图,那么投资者就会转股,转股后就会卖出股票以将收益变现,这样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卖盘的活跃度。

2、但是可转债所涉及的正股数量相对于整个流通股本一般是要小得多的,此外,投资者要转股也并不是所有人集中在某一天转股,所以可转债转股对正股行情的影响有限。

3、即便转股能获利,但是可转债转股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因为转股后并不是当天就能卖出股票,转债转股后的股票于转股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到账可以进行交易,在这一过程中投资者需要承担一定的波动性。

以上就是关于转股日股票是否会大跌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