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多久不激活会被注销

对于信用卡过多的用户来说,成功下卡的信用卡有时候是完全用不上的。这一类信用卡不激活是持卡者最好的选择,在确定不需要的时候再进行注销也是可以的。那么,信用卡多久不激活会被注销?

信用卡多久不激活会被注销
信用卡多久不激活会被注销

1、信用卡多久不激活会被注销主要是看信用卡的有效期,信用卡办理后不激活在有效期内不会被注销,只要在信用卡有效期内用户都可以激活使用。

2、通常情况下,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般3到5年,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内不激活都不会被注销。需要注意的是,很多高端的信用卡只要下卡就会产生年费,如果不及时归还年费就会产生逾期。信用卡不激活的话,要等到信用卡有效期到期才会作废。

3、信用卡都是有效期的,过了有效期之后卡片就会自动失效了。有的银行如果长期不激活,可能会自动注销。具体会不会注销还是需要以发卡银行的规定为主,如果不会则需要持卡人自己申请注销。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多久不激活会被注销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