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手续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解决了大部分人的资金问题,在准备公积金贷款各项手续以及材料之前,需要前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提出申请,并申领住房公积金贷款所需要的各种表格材料。那么,公积金贷款手续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1、一手房公积金贷款手续: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3份(单身需民政部门开具单身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份、夫妻双方户口不在一起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首付款收据原件及复印件3份,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开发商预售许可证、营业执照复印件3份。

2、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手续:卖方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卖方房产证原件需在过户前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验、过户后只需提供复印件),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3份,首付款收条原件及复印件3份,房屋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3份,新房产证原件及付复印件3份,契税单原件及复印件3份,房产评估报告3份。

3、关于公积金贷款手续我们可以通过询问公积金管理中心来获知,按照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要求进行办理即可。

不过在具体的实施上,一手房公积金贷款和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还是有些差别的,具体的差别可以通过阅读上文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