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补缺口的原理是什么

股票缺口是指当股价因为突如其来的消息跳涨或者跳跌后使得股价中出现缺口,这让股价运行显得不连续,但是在不久后股价往往又会把缺口补上,那么补缺口的原理是什么?

补缺口的原理是什么
补缺口的原理是什么

1、在A股流行一句话叫做“逢缺必补”。如果股价运行一旦出现了缺口,后续不太长的时间里,股价或指数通常会回调,把这个缺口补上。

2、缺口的产生一般伴随着重大消息。比如说晚间传出重大利好消息的股票,第二天开盘的时候股票就会跳涨或者跳跌,从而形成缺口。但事后经过市场时间对刺激因素的逐步消化,市场就会回归理性,从而出现补缺口的现象。

3、实际上。逢缺必补这句话说的并不绝对,只是有一些缺口回补的概率大一些,而有些缺口到现在也没有回补。

4、股价的缺口并不总是由市场情绪产生的。实际上股价的缺口分为,普通缺口、持续缺口、启动缺口、衰竭缺口以及除权缺口。

5、普通缺口是最常见的缺口。也最符合我们常说的“逢缺必补”的特征。

6、持续缺口也成为测量缺口。在股价运行过程中出现两个或多个连续缺口称为持续缺口。

7、启动缺口也称突破缺口。往往在行情出现反转时出现。

8、衰竭缺口也出现在行情反转时。只不过是由强转弱。

9、送股配股转股等会导致股票除权。除权缺口会出现在股权登记日当天。

以上的就是关于补缺口的原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